"一項胚胎篩檢技術「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PGD) 」,對單胞胎來說是安全無虞的。"比利時研究員如此說道。

  比利時的研究人員追蹤過去13年,在一家比利時生殖中心進行PGD後,所生下的581孩童的後續狀況。他們發現這581名小孩,其先天胎兒異常或是死產的比率和進行一般試管嬰兒所出生的小孩是沒有差別的。然而,在進行PGD後且懷有多胞胎的情況下,胎死腹中或是死產的個案數較進行PGD的單胞胎多。

   這項統計結果源自於一項議題:「究竟利用PGD篩檢技術在胚胎早期進行胚胎採樣,會不會導致胎兒發展的後續問題?」

負責編輯人類生殖醫學期刊的研究人員統計發現,進行PGD的試管嬰兒和2889名沒有進行PGD的試管嬰兒相比,在先天胎兒異常比率並無明顯關連。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飄著細雨的窗外,適合獨自品味一杯咖啡,分享她的故事

  想關心她植入後是否一切平安,昨天下午和她通了電話,電話中的她聽起來神采奕奕。提到有無懷孕症狀時她笑了,因為緊張,最近都失眠,不過已經做好平常心面對。預計五天後回來驗孕的她,現在正和小朋友一樣已經放寒假了..每天和天真孩子相處的時光,更迫切驅使她,也想「儘快」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孩。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 電子報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想要生兒育女,卻又害怕孩子不健康,幾乎是每個父母既期待又擔憂的事。○大醫院引進「囊胚期胚胎切片著床前基因診斷技術」,在胚胎著床前,先確認胚胎是否健康後,再植入母親體內,以避免生下帶有遺傳基因缺陷的孩子。

    去年7月,一對有脊髓小腦萎縮遺傳疾病病史的夫婦在○大醫院,接受此項技術,順利產下一名2900公克的健康女嬰,讓他們非常開心。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eimplantation Genetic Diagnosis

 

 

    胚胎著床前診斷(Preimplantation diagnosis)是一種先進的技術,結合了試管嬰兒與細胞分子遺傳學,設計專屬的探針,並取出第三天胚胎(約6~10個細胞)的胚葉細胞或第五天囊胚的滋養層細胞進行染色體(PGS)與基因(PGD)分析,可以事先挑選出染色體正常與不帶有家族遺傳性疾病基因的胚胎植入子宮。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末年初,又到了回顧與展望的日子,這時候老天爺常帶來意外「驚喜」與「祝福」,習慣過平淡平凡日子的我,今年意外收到一份特別「禮物」,它讓我想起小時候走路常看著地下,總希望不小心能撿到什麼,長大後發現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今天我才確定它從天上掉下來的機率比較大,因為祂總在上面看著芸芸眾生。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齡求子(自卵試管)著床前基因診斷(PGS)

 

     如果您已生了兩位女兒(兒子),會不會期盼第三胎生個兒子(女兒)?多數人這時候會尋求偏方或相關醫療協助。萬一第三胎又是女兒(兒子)該怎麼辦?有沒有勇氣繼續拼第四胎?如果想拼第四胎要用什麼方式懷孕?回答問題前請先閉目思考幾分鐘。在我遇過的眾多客戶中,多數人會將第三個女兒取名○婷(停)、○芷(止)、招弟...或者選擇輸卵管結紮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沉澱了好久好久,原以為我就這樣被擊倒了,也以為我再也沒有勇氣去嘗試求子之路,但不知為何,腦中總是有個聲音不停的跟我說,不要棄餒、不要放棄,就差一步、眼看就快要達成了,於是,數月之後,我又再次的踏入送子鳥的大門。

    遇到好的醫生很容易,但是要遇到認真求進步的醫生卻是可遇不可求。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平常心面對一切,抵達終點前我不會太高興,會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或者我會寧可沒搭上這班車,早知上車比沒搭上還難過,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如此認真,現在想這些又似乎太遲了,在「早知道」前其實「沒人知道」,與其如此難過不如換個角度想:感謝老天爺讓我有短暫「當媽媽」的體驗。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他個子看起來比太太還矮5~10公分,太太看起來也頂多150公分,夫妻倆年齡都只有30歲左右,婚後四年一直沒受孕過,據太太描述無法受孕原因,可能是先生無法射精,為他內診發現睪丸Size與常人一樣,但安排精液分析時卻無法正常取精。

    原以為是逆行性射精,但射精後尿液裡卻沒發現精蟲,經會診男性學家後決定從副睪取精來做人。夫妻倆除了擔心不能受孕外,也擔心受孕後不良基因會遺傳給小孩?

    他其實是得了「軟骨發育不全」,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最常見有兩種類型:Achondroplasia(ACH)與Hypochondroplasia(HCH)。講白了都是軟骨發育不全,導致骨骼無法正常發育,致病原因為第四條染色體上之顯性遺傳基因突變所致: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受體(FGFR-3)缺陷。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