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我要你和我不一樣  

假如您正受某種遺傳疾病所苦,發病時只能靠藥物緩解,您會希望下一代與自己一樣受苦嗎?當偶然聽說有一種做人方式,可生出不帶此遺傳基因之小孩,您會善用它來改變家庭的命運嗎?若您不小心看見此文,是否會將此福音分享更多朋友?

「他」與父親都深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每當勞累、熬夜、與壓力大時就發病,在一次人工受孕療程中,偶然得知有此家族遺傳,我隨口問他發病狀況,他無奈的說:「痛一次你就知道了」。當下我雖無法體會這感覺,但推測絕對是疼痛難耐,望者他離去時略顯駝背的身影與最後的決定,我才更明白它有多痛。

婚後兩年的她因排卵障礙做「人工受孕」,為了這偶然得知的訊息,他中途修改為「試管取卵」,這次雖取16顆卵僅9顆成熟,培養三天有4顆好胚胎,因來不及訂製基因探針,所以先做胚葉細胞切片凍存,再回頭做口腔黏膜細胞採樣。

兩個月後探針終於完成了,因擔心沒足夠之健康胚胎可植,決定再取卵湊足更多好胚胎才一起送檢,第二次取卵18顆,培養三天有9顆好胚胎,這次因卵巢過度刺激導致腹脹不適所以未植入,凍存7顆囊胚

隔月,解凍植入一顆不帶因之好囊胚,沒想到結果與「1/256的傷痛」一樣令人興奮,不同的是上回血友病個案植入的是AA級囊胚,這次植入的是BB級囊胚,兩次都是植入「一顆」,結局都是「健康男嬰」,冥冥中似乎帶著許多偶然的美麗。

多年來「追逐奇蹟」的經驗告訴我,美麗的結局通常不簡單,偶然的美麗更是不容易,假如美麗並非偶然,我想藉此感謝所有參與創造奇蹟之成員,因為有你(妳)們世界變得更美好,也盼每個降臨世界的小天使都是健康寶寶。

如果說:「發生的事都是正確的」。接受它,就能善用偶然,創造屬於自己的好運,「他」正向思考的智慧,把「偶然」變成美麗的結局,成就了不一樣的幸福。而我,還在想如何將「偶然」化成「必然」的美麗,讓更多受遺傳疾病所苦之家庭走出陰霾,只是不曉得又過了半年,那「神來一筆」(註:2009年一位周遊列國來自台北的朋友,做人成功生下一對雙胞胎男嬰,捐款台幣100萬答謝,診所將它用來補助需要做PGD之個案,總計可嘉惠七個家庭)為何還孤伶伶的躺在那裡?加油!用力傳「福音」吧!我的朋友!

文章引用自: http://goo.gl/6E91CV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