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g.  

近年來,在晚婚、晚生或不生的趨勢下,越來越多的難孕問題讓生育率急速下降,讓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危機,這也讓詢問試管嬰兒的比例逐年上升。根據國健署的人工生殖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在過去15年間,求助試管嬰兒的爸媽人數成長近3倍。

38歲卵巢功能關鍵時期 卵子品質開始下滑

醫師提醒,如果38歲以上的女性,想嘗試做試管嬰兒,建議可先於月經期第1~3天做血液AMH檢測,掌握卵巢庫存卵子數量後;再評估進行排卵針劑治療、取卵手術及體外受精。之後等胚胎發育到第5天形成囊胚後,再做囊胚切片分析胚胎染色體及基因,如檢測結果無異常,胚胎再植入母體子宮,提升懷孕率及活產率。卵巢庫存卵子數目,將會影響試管嬰兒治療時間的長短,因此,AMH數字越大代表體內可使用的卵子越多,但如果AMH數值較小代表卵子庫存量較少,對排卵刺激反應率可能較差,相對可能會增加療程次數及時間。

避免遺傳疾病 胚胎著床前先做基因診斷

謝佳琳醫師提到,近年來想嘗試試管嬰兒的夫妻比例逐年上升,大多是因為晚婚、對於生育年齡的心急,及擔心遺傳疾病發生。有鑑於此,目前在試管嬰兒技術也越趨純熟,可以在胚胎未著床前先取得遺傳物質作診斷。醫師進一步說明,常見的遺傳性疾病,如:小胖威利症、唐氏症、染色體分裂異常等,大都能藉由胚胎著床前切片及基因晶片檢查篩檢出來,避免遺傳疾病,或防止懷孕的母親必須因為懷有問題的胎兒,面臨考慮流產的痛苦。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

圖片來源: http://goo.gl/EzmwNT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