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H  

by Lainey / Stork Fertility Center

年齡,是女性面對生育的最大魔王。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齡在20~30歲之間,隨著年紀漸長,身上散發著成熟魅力的同時,卵巢功能卻逐漸衰退,卵子品質也在不知不覺間漸漸下降了。

年過40歲以後,卵子染色體的異常率高達一半以上,這樣的關卡硬生生地攔截了通往孕育孩子殿堂的道路,勇氣與堅持是求子朋友最閃耀的抗戰配備,但有什麼秘密武器能幫助我們戰勝魔王呢?而信念的力量,能否為她帶來不一樣的結局?

初次見面,只覺眼前人兒淺淺的微笑有著成熟美麗的韻味,同時帶著自信魅力的光彩。少子化的年代,她卻獨樹一格,已經擁有兩個貼心孩子的她,還想再生下第三個孩子,無奈必須面對上天給予的考驗,年齡是她不可不面對的挑戰。

第一次的對談,她微笑地聽著諮詢師的講解,諮詢過程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直到最後,她的一句話持續縈繞在我的腦海無法消散,她說:「只要告訴我要做什麼,我會全力配合,我完全相信你們,其他都不是問題。」簡單的話語、清澈的眼神,讓我們看見了她的信任,也讓她的倩影深植在我的記憶中。此刻的我為送子鳥感到驕傲,這個世界上有人願意把希望和夢想交付於我們的雙手,而我們也必當拚盡全力去守護、達成使命。

基本卵巢功能評估檢驗完成後,確認她已處於卵巢功能衰退的狀況。年齡與效率雙重考量下,醫師和她討論決定搭上通往擁有健康孩子的最快班車:試管嬰兒療程,並且針對高齡卵子染色體異常率高、卵子庫存量下降的問題,採用送子鳥特有的合胚搭配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

療程進行時,如她所說,全力配合醫師的吩咐,該回診的時間絕不拖延,該打針、該抽血,眉頭也未皺過。帶著愉悅的微笑,耐心地聽著諮詢師的講解,堅定信念,一心一意只想達成孕育孩子的美夢,盼望這一針針如畫筆,描繪出美好的幸福藍圖

第一次取卵手術,取到了4顆卵子,並採用顯微注射術來輔助,然而上天仍給了她第一個挫折、考驗,卵子順利受精卻無法持續發展到期待的囊胚。挫折無法阻擋為人母的堅持,信念促使著她仍不氣餒地緊接著開始下一次的療程,第二次的療程取到了3顆卵子,順利的在第6天收集到了1顆好囊胚。俗話說的好,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前後歷經了連續三次的取卵手術,擁有了4顆囊胚,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過後,確認有一顆染色體正常的好胚胎可以使用。

上天爲她開啟了一扇窗,就決定解凍植入拚拚看吧! 藉由子宮鏡確認子宮腔環境良好後,按時服用藥物讓子宮的內膜增厚,小心翼翼地將這唯一的一顆胚胎解凍,送入已經準備好的暖床上,剩下的就只能等待時間給予答案了。

幸運地,這扇窗後的風景是美麗的,一顆胚胎、一次植入,成功地懷孕了! 三週後再回來過關斬將,撲通撲通的心跳聲,宣告著前往孕育孩子的殿堂又邁進一步。在傳統羊水染色體搭配羊水晶片檢驗的雙重確認下,寶寶染色體狀況正常,就安心期待寶寶的來臨!

再遇見她時,已換上一頭俏麗的短髮,險些讓人認不出她來,如今她的臉上多了一份為人母的喜悅光彩。一句「我相信」,帶來了擁有幸福的力量,期待十個月後送子寶寶回娘家,下次就是在新送子鳥巢見面囉!

 

文章來源: 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7611

 

 如何進行PGS?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