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診裡來來往往這麼多人,有些人就是會讓你感受到教養與氣質, 這些並不是用金錢與名牌能堆積出來的,而她與先生是我一直認為是最理想的父母.每次回診時,看到她正在餵養一個小孩兒,身上發出的母性與慈愛眼神,是我難以忘懷的~感謝這終點站已到達!                      2010.09.21 Angel    

   放榜的前一天晚上,我睡不著,因為心裏牽掛著明天○醫師手上的那張驗孕試紙會是一條線,還是兩條線,這已經是第四次植入了,很想往好的方向想,想著應該這次輪到我了吧!可是如果結果是相反的,我又要怎麼調適再次希望落空的心情呢?

   那天下午接到○醫師的電話,詢問我是否有出血?是否有想吃鹹的或重口味的東西?肚子有沒有悶痛的感覺等等的症狀?可我既沒出血,食慾也沒有特別改變,肚子也沒有悶痛的感覺,我還跟○醫師說我有點小感冒,當下我覺得我好像讓○醫師失望了,不過○醫師還是安慰我要以平常心面對隔天的放榜,我謝謝○醫師的關心。

   掛了電話,心情卻一直無法平靜下來,我和先生在經歷這麼多年,可說是身經百戰後,已經較能釋懷,可以自我安慰,可能時候、緣份還沒到吧!可是卻對○醫師和送子鳥醫療團隊很不好意思,心想我一定是送子鳥遇到最難搞的病人, 也可能是讓送子鳥最沒成就感的病人,因為我的狀況真的很多。

       卵巢早衰導致卵泡數永遠不超過2顆(只有一次有3顆),而取到的卵或可用的卵永遠只有一顆,且良率很低,這珍貴的一顆常在第一關就陣亡了,我大概是少卵族群中最悲慘的一個了!但是○醫師卻總是對我不離不棄。

   在兩次植入單顆新鮮早期囊胚失敗後,○醫師建議以收集凍胚的方式,積少成多來解決我少卵且良率低的問題,這可以解決我每次只有一顆胚胎單打獨鬥闖關的窘境,只是不爭氣的我,從有這樣的想法到有第一顆囊胚可冷凍竟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中間我每個月都配合醫師的安排,有打排卵針,也有只吃排卵藥,終於在四個月的時間後出現第一顆囊胚。

   我前前後後花了一年又兩個月才收集到四顆囊胚(2顆頂級囊胚、1顆中級囊胚、1顆早期囊胚),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打一週期的排卵針就可以有的成果,但我卻花了這麼久的時間,原因就是卵巢功能衰退

   其實在到送子鳥之前,曾求助台北的某位名醫,在兩次人工受孕、兩次試管嬰兒皆失敗後,這位名醫告訴我再試一次,如果沒有成功就勸我放棄,當時心情跌到谷底,不過我沒有放棄,調整心情重新出發,接下來因為老公工作從台北換到新竹,我也跟著從台北搬下來,等新家整理好,一切準備就緒,我和老公就在97年5月來到送子鳥,到現在兩年了。

   這兩年來,○醫師總是正面的鼓勵我,不只一次告訴我,「要有耐心, 拼一顆時間會很久, 不過妳要有信心,不要被打敗!」 相較於之前的台北名醫,○醫師的耐心真的讓我和老公很感動,也很放心的配合,每個週期必到送子鳥報到,期盼早日收集到4顆凍胚。

   在收集到第四顆凍胚前,○醫師曾幫我再一次植入新鮮的9 cell胚胎,這是第三次植入,胚胎培養師和○醫師都告訴我這是很棒的胚胎,可是我卻還是沒緣留下這顆新鮮胚胎,放榜當天,○醫師把一條線的驗孕紙交給我時,我可以感覺到○醫師比我們夫妻倆更緊張,想必他也很失望,也因此我和老公離開診間後, 突然覺得我們夫妻是不是應該更勇敢一點,應該自己先驗,不要讓○醫師比我們先面對這殘酷的一條線。

   盼呀盼的終於到了第四次植入,要把之前辛苦收集的4顆凍胚的其中2顆植入我的子宮,把他們從冷冷的試管中解凍放入我溫暖的子宮中,又盼呀盼的熬到放榜的前一晚,老公已經買回驗孕棒,可是我還是沒勇氣,一直擺在床頭櫃上, 而老公也不催我,因為他也還不敢面對「事實」。

   對這個已存在的「事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晚上11:00起身上廁所,順手帶走驗孕棒,老公還不知情地坐在床上用電腦,沒多久他就聽到我在廁所大叫「老公」,他以為我在廁所裏發生了什麼事,趕快衝進來,我也不等他開口就興奮地喊著「兩條線」,他馬上湊近看驗孕棒,接著衝出廁所,在臥房裏狂跳。

   那個晚上我還是失眠了,因為太高興了!心裏有點不敢相信,還不時拿起驗孕棒看那神奇的兩條線,隔天回到送子鳥抽血,幫我抽血的Angel邊抽邊和我閒聊,說我應該還不敢自己驗吧?!(因為前幾次我沒這麼勇敢,都是等著○醫師公布放榜結果)

   被Angel一問,我還故作鎮定得說我自己驗了,Angel的眼睛睜的更大了,問我結果呢?我回答:「OK」,Angel接著問OK是?我說有兩條線,可以看出Angel跟我一樣開心,後來到診間,我也跟○醫師說我自己驗了,一旁的老公還拿出手機秀出驗孕棒的兩條線,我看到○醫師笑開來,不過還是讓我再驗一次,再進診間時○醫師把他手中的驗孕試紙交給我,這次我從○醫師手中接過來的驗孕紙終於是兩條線了!

 

賴醫師的分享

 

  1. 1. 很高興她終於「有機會」分享這份感動,得來不易的成績最令人鼻酸,她是我遇過最認真不懈的朋友,連續一年半只有一次我強迫她休息,另一次來不及取卵就排掉了,其餘16個月從未缺席,想贏的決心無人能比。
  2. 2. 據說這份感動完成已久,只是擔心過不了最後兩關(胎心音與染色體),所以遲遲不敢寄出,直到得知胎兒染色體正常後才敢Mail,原來她是如此低調謹慎,好孕似乎常降臨這些朋友。
  3. 3. 經常為卵巢早老朋友拼最後一次好孕,雖很艱辛卻成就感十足,也最能凸顯「存在的價值」,但回頭想想又覺得好累,若有更好的避險方式豈不更好?早婚早生或凍存年輕卵子才是最安心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