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孩子一個未來

北京中央日報閻光濤/整理  

引言:“治標”的同時是否也該“治本”?想辦法不要新增案例才是上策,全球最好的做人方式:胚胎植入前診斷(著床前基因診斷)。它可以終結七成血友病,請給適婚年齡的病友這樣的訊息吧!就當做散佈福音積功德。

中新社北京413日電,目前中國大陸內地每年可生產27萬支治療血友病藥物凝血因數,按國際標準測算,滿足中國大陸內地患者臨床治療,尚缺少13萬支。衛生部將與有關部門繼續合作,優化凝血因數類藥物生產供應體系,以充分滿足血友病患者的用藥需求。這是國家衛生部醫政司副司長趙明鋼今天透露的資訊。  
   
他在此間舉行的衛生部血友病患者資訊管理工作發布會上透露,隨著醫療保障制度的完善和臨床診療水準的提高,血友病患者替代治療的需求越來越大,臨床治療該病的凝血因數藥物供應日趨緊張,特別是2007年年以後,個別地方出現了一藥難求的現象。  
   
為此,衛生部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積極協調凝血因數生產企業採取增加原料血漿採集量,進行冷沉澱調撥生產等措施提高藥物產量。去年凝血因數產量較前兩年同期有明顯上升,達到27萬瓶(200IU),藥物供應緊張的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據介紹,目前中國大陸內地持有凝血因數生產批准文號的企業一共有三家,其中包括上海萊士公司,河南華蘭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和安徽綠十字公司。預計近期國資委下屬的國藥集團將取得生產批准文號。

賴醫師分享:

  1. “治標”的同時是否也該“治本”?想辦法不要新增案例才是上策,全球最好的做人方式:胚胎植入前診斷(著床前基因診斷)(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187。它可以終結七成血友病(http://www.e-stork.com.tw/viewArticle.do?id=5644,請給適婚年齡的病友這樣的訊息吧!就當做散佈福音積功德。
  2. 血漿製劑最令人擔心的是病毒污染,愛滋病,B肝,C...都是令人擔心的傳染性疾病,您願意終身輸血,一輩子活在愛滋陰影下嗎?他們的健康真是令人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