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消息,部分中國各地的血友病患者代表集體到上海,向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追討賠償,因為使用該廠生產的「第八因子」,導致血友病人感染了艾滋病。有患者家屬表示一直未得到回應,將以死抗爭。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數十名因使用血友病救命藥物「第八因子」而感染艾滋病的病人和家屬,連續十多天聚集在生產問題藥物的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要求賠償,23日上海當局調派大批警察,將病人和家屬團團圍住。

    據悉,這些患者和家屬的代表來自全國各地12個省份,他們曾經去北京上訪,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實質性的答覆。來自浙江的患者家屬周女士表示,就算賠上生命也要為兒子的權益抗爭。

    中國衛生部曾經於1995年7月20日對有關產品下發了禁止生產等通知,然而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之後仍然繼續銷售未經滅活處理的第八因子。衛生部55號文件也有問題,文件讓立即停止生產,但卻可以讓藥廠把庫存和樣品統統賣出去。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上海 希望之聲

賴醫師的分享

  1. 這樣的新聞已經看了十幾年,只要 Google一下就有五百萬則血友病相關訊息,其中幾乎都是負面且看不見創新的解決方案,每次看完除了令人難過與同情外,心中的疑問是:難道沒有更好的治療方式嗎?可以讓他(她)們的小孩遠離相同的命運嗎?
  2. 這些朋友因為本身與親人不幸的遭遇,多數不敢婚不敢生,拜著床前基因診斷之賜,今天起他(她)們的小孩可以大聲向血友病說再見了,永遠不必再擔心生出血友病小孩。這麼好的做人方式您看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