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什麼樣的故事最動人? 會吸引我去看的電影就是字幕打出"真實故事"改編, 今日爬文時看到此篇求子小故事, 雖然時間已久, 但讀來仍然令人動容, 分享與大家.

 

太太的心情點滴:

    在放榜日前夕,先生和我說他實在是沒勇氣陪我一起去面對這可怕又漫長的等待,請我娘家的爸媽陪我去一趟,他在家裡等我的消息,還叫我有什麼結果用傳簡訊給他就好,太刺激了。(我真是會昏倒,怎麼會有人怕到這樣子,不敢面對現實,不管成功或失敗都要面對的不是嗎?)結果還是我爸媽陪我去,其實大家都緊張的要死。

    終於給我等到結婚六年多以來,期待許久又從未出現過的二條紅線,當時一進診間○醫師就問我抽血了嗎?(抽好了),接著和我說抽血報告要晚上幾點才會知道,會再打電話來告知(這時我心裡想說驗孕可能沒有結果,要不然怎麼不先告訴我驗孕結果,好失望喔!),再來就問我有沒有自行先去驗孕啊?(沒有),接著就拿驗孕棒給我看,ㄟ~兩條紅線耶!我是不是懷孕了,真是不敢相信(因一直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失望就不會很大啊!這是自我安慰的方法),聽到第一句的恭喜妳,在謝謝醫師及護士後,出了診間。

    第一個和一直在診間外等候的媽媽報告:我懷孕了耶,有兩條紅線喔。媽媽馬上跳起來真的嗎?好高興喔!上二樓和爸爸說這天大的好消息,而我則站在一樓飲水機前拿起衛生紙擦那因喜極而泣而流個不停的淚水,接著就聽到了妹妹打來第二句恭喜妳喔(因媽媽已到處擴放好消息了),一直到出了診所才打電話給先生(在結果未出爐以前,他已打了N通電話來問好了沒),當他聽到”我懷孕了”這四個字,先是愣了一下,一直問是真的嗎,是真的嗎(因我一直在流眼淚,只能說~嗯,真的啦),想必他和我婆婆在家也是等到快發瘋了,現在可是高興的合不攏嘴了。

    因第一次做試管失敗了,致使這次特別小心翼翼,不像上次整天樓上樓下跑來跑去,結果植入三個胚胎都沒著床,這次植入四個胚胎後就整天在家臥床等待放榜日的到來,而三餐由先生送上樓來給我,這兩周真是無法形容的漫長時光,而回想先生從不忍拿針在我肚皮上刺下去,是我一直安慰他不會痛啦,到可熟練的要在任何地方打下去都難不到他,而我除了要忍受因服用黃體素而造成腸胃不適,晚上不好睡,心情上還要一直調適得失心不要那麼重,要以平常心來看待結果。一直以來是有壓力的,娘家、婆家所有親友、隔壁鄰居大家都很期待我有好消息,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老天爺保祐,一切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回想起放榜日這天全家人處於超興奮的狀態,我只要想到眼淚就一直流個不停,滿腦子在想要和哪些人分享”我懷孕了”,可是又害怕不知道會不會是子宮外孕而讓大家失望了,而先生則是先找了幾位好友來家裡慶祝到深夜,先生高興到三不五時上來親親我的肚皮和小寶寶說話,還好晚上○醫師告知B-HCG指數有1548還不錯,這讓我安心了許多,再等三周就可照超音波就知有幾個胚胎著床(最好是雙胞胎),可以聽到心跳了。

    這三周的等待也是漫長的,當聽到寶寶的心跳 碰~碰~碰~ 時,真是有股莫名的感動眼淚又要流下來了,結果如我們所願是雙胞胎寶寶,不過其中一個寶寶心跳較弱一點,還好一周後再聽一次心跳確定寶寶都是健康的,真是可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現在走到哪,都會聽到有人和我說一聲恭喜妳~恭喜妳~(因婆家是在傳統市場裡做生意,這些隔壁鄰居一個知道我懷孕了,高興的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知道了),而公婆整天也高興的合不攏嘴,目前唯一一個媳婦終於懷孕了,還是雙胞胎可以出去臭屁一下了。

    現在終於體會到”母憑子貴”這句話,現在我是個超幸福的新媽媽,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送子鳥整個醫療團隊,有著專業及熱忱的服務品質,最讓我感動的是○醫師及服務人員都會在百忙之中抽空親自打電話來關心近況(不只一次而以喔),讓我一直處於不安的心情可得到舒緩許多,真是個貼心的醫療團隊。

    在此也要鼓勵正在求子路上努力的朋友們,原本醫師告訴我可能要做三~四次才會成功,結果我第二次就成功了,所以別放棄~只要好好配合醫師安排的療程,你們也可以像我一樣早日做個幸運又幸福的媽媽。

 

先生的心情點滴:

       等待~這漫長的光陰,每天等啊等,盼啊盼,終於給我等到盼到了,哈~哈~哈~爽呆了。

       自從 96 年第一次嘗試試管嬰兒結果失敗了,那種沮喪的心情,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也很害怕再面對一次無情的打擊,又聽到醫生說我們可能要再做 三~四 次才會成功,真的是很想放棄了。在眾多親友、朋友及太太的安慰及鼓勵下,於 97 年再試一次,在這一年之中,太太有去嘗試中藥調養身體、勤練瑜伽,身體狀況真的有改善許多,因為只有再一次機會,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太太也到處求註生娘娘保祐,想必太太壓力真的很大。

      所以在這次療程期間,除了不行代替太太打針、生孩子,看她雙手打針打到黑青,心中真是不捨,其它的我能做的盡量做。在這等待放榜日來臨的日子,就像當兵時每天數饅頭的日子一樣難熬。放榜日這天,我在家裡走來走去,看手錶早上十點多了怎麼還沒打電話回來呢?十一點了又還沒打來…

      開始胡思亂想了,該不會是驗孕沒有(唉~希望不大了),要等晚上報告出爐吧!終於太太電話打回來了,聽到”我懷孕了,有兩條線” 一時之間真是不敢相信,媽媽聽到也一直問真的嗎?又聽到太太一直哭會不會是騙我的呢?

       在確定之後,心情是無法形容的高興,真想跳個舞好了,想想要打給誰,太多人要分享了,晚上也高興的睡不著啦,第二天也還處於興奮的狀態中,一時無法適應我要做爸爸了,這種感覺比中樂透還要好。所以真的要鼓勵像我一樣想放棄的求子朋友們,別放棄,再接再厲,有志者事竟成喔。

                                               2008/6/13

 賴醫師的分享

  1. 面對難以掌握的人生挑戰,K 小姐選擇平常心面對,盡人事聽天命,不過渡期待自然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外表看起來冷冷的她,內心其實是堅定與滿懷希望的,在求子路上充分展現「勇者無懼」的特殊氣質,很值得我們學習。

  2. K 小姐雖然年輕但卵巢曾手術過,有卵巢早衰現象(FSH 11.4),因注射排卵針反應不如預期,所以曾告訴她可能要努力比較多次(3~4次)才有機會,雖然很幸運第二次就成了,還是得歸功於她個人努力與全心配合,目前懷孕十週,兩個胎兒心跳都很清楚,預產期為 2009/1/12,預祝她一切順利,平安產下健康聰明的寶寶。

  3. 感謝夫妻倆真情告白,因著妳(你)們的分享世界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