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俄羅斯冬季兩項接力隊今天透露冬運奪金秘訣,還建議競爭對手也可仿效,那就是生小孩

    俄羅斯隊主將、21日女子12.5公里集體出發賽獲得銀牌的翟齊娃(Olga Zaitseva)說,2007年生下兒子亞歷山大後,反倒幫她成為優秀運動員。

    法國在接力賽披銀、德國掛銅後,31歲的翟齊娃告訴對手,若想4年後在下屆素溪(Sochi)冬運摘金,最好的方法就是懷孕。

她說:「我的小孩是我最大幸福,他是我最棒的小金牌,讓我保持冷靜。」

   「我建議法國隊和德國隊,別擔心,儘管去做,生個孩子,體壇表現會更佳。」

    俄羅斯隊女子選手中,有3人是媽媽級選手,博爾金娜(Anna Boulygina)也從做媽媽的觀點看待金牌。

    同胞瑪德維塞娃(Olga Medvedtseva)建議,有抱負的運動員別怕有了小孩會影響成績。

 

(法新社惠斯勒23日電 / 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賴醫師的分享

 

  1. 1.我相信她所言不虛,光從身體負荷來看,懷胎九個月心、肺負擔,生產過程十幾個小時的產痛,與最後一個多小時的用力,都是長時間的耐力賽,沒有相當的體力與耐力早就投降了。
  2. 2.若從她所說的幸福角度看,女人有了小孩會變得更「勇敢」、更能「看見希望」,這不正是成功兩個重要關鍵因素嗎?當然還要配合「想贏」的決心,許多人有了小孩就陶醉在「眼前幸福」快樂的日子,活在「享樂」的人生裡,忘了她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的榜樣。
  3. 3.父母親是孩子「第一位貴人」,為人父母應該要更「認真過活」(好好活著取代歹活),以身教來讓孩子在耳濡目染中成長,譬如父母有認真且正向人生觀者,理所當然孩子會比較正向上進,反之亦然,這也是為何孟母要三遷的道理,不認真的父母看了此文後要加油了!孩子的未來與您有關,不是學校老師,更不是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