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的狄志杰與大他3歲的演員妻子顏嘉樂婚後4年,終於升格成為準爸媽。夫妻倆別出心裁幫孩子取小名為「伊哥」、「伊姊」,笑稱以後就不會有爭排名紛爭,在家裡他們最大。送子鳥生殖中心經過他們的同意,將他們的動人故事拍攝成微電影,希望能給予所有正在求子路上的朋友們一些慰藉與鼓勵。

以下是中時電子報曾發表過的新聞稿

顏嘉樂婚後這4年為求子費盡心思,除停工不敢接戲,吃中藥更花了30萬,身邊不少朋友提供妙方,包括倒立、吃中藥配合吃素1個月、廟裡拜拜、房間掛嬰兒照片、衣服,也有人送助孕神物貫通石及好孕棉,她笑說:「床底下的金鏟子就有2支。」

顏嘉樂說,她和狄志杰都怕針,第一次要打排卵針時,她煎熬半個多小時,「真的不知如何下手,他曾幫我打在屁股上,他拿著針筒也快瘋了,我看打針的教學影片看了10幾遍,不知道吸了幾百口氣才鼓起勇氣戳下去,到後來已經可以邊看電視邊打,變得很簡單。」

前2次結果都失敗,直到半年前董至成介紹一家位於新竹的生殖中心,顏嘉樂為取卵花1年,身心壓力大,4月底得知有孕時,自己在家偷哭,不敢讓狄志杰知道,也沒有特別開心,「沒滿3個月都不算數,我不敢喜形於色,很怕失望,萬一真有狀況,失落感會更大,長輩已經很開心,我們告訴自己要鎮定一點,那時候還要教育長輩要平常心。」

孕後每天當娘娘

她聽到寶寶心跳聲那刻,激動得喜極而泣,前3個月因沒孕吐,每天煎熬難受,「那種心情是,我寧可受苦也要有點事情發生,表示它還在,上廁所也很怕會不會有流血,就像當兵數饅頭,每天都在算哪天滿3個月。」她當時胃口不佳,狄志杰帶著她吃,她胖5公斤,他也胖4公斤,他說:「現在體重是我人生最高峰,我跟她說『妳在吃懷孕,我是在坐月子』。」

顏嘉樂自豪懷孕至今情緒穩定,狄志杰虧「我每天在家綵衣娛親耶」,他伺候愛妻無微不至,肚子會讓她當枕頭,手麻腳麻到她睡醒,然後對老婆說「娘娘醒啦」;他幫她準備餐點,每天幫她洗澡、洗衣,顏嘉樂對狄志杰說:「不要認為我這幾個月過得很爽,我從卸貨那一刻就要當老媽子了。」

前3個月顏嘉樂都躺沙發看宮鬥劇,狄志杰笑稱接下來不能再拿這個當胎教,要她改聽莫札特的古典音樂,他透露當初曾做胎夢,奶奶也夢到顏嘉樂懷孕,「更巧的是,媽媽在小陽台種的曇花居然開了2朵。」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