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95-18161ed73696ba53.jpg

擁有健全的四肢是多幸運且幸福的事情!1982年生於澳洲的力克‧胡哲,出生時就罹患罕見疾病-海豹肢症,沒有四肢,但他的人生卻沒有因此而受限,不但在世界各地旅行,還受邀到各國演講,鼓勵了上百萬人以信心、希望、愛和勇氣克服逆境,追求自己的夢想。

「我以後長大要當個媽媽」,小女孩大聲地跟我說這是她未來的夢想,輕易說出口的夢想如此簡單,但對於妳而言卻是一段艱辛的過程,原來當年那小小的夢想藍圖,是這麼難去拼湊完整。西元2012年,是送子鳥搬家的那一年,當時提領著先生在外院冷凍的9管精蟲來診,初次諮詢才得知先生是美國人,因工作關係在異地和先生相識,意外譜出一段異國戀曲,結婚多年後肚皮仍毫無音訊,四處尋醫求診,為了就是要擁有倆愛的結晶。

女性的生殖系統非常奇妙,和男性可以持續製造精子的功能不同,卵巢中的卵子和濾泡是在一出生就定論了,剛出生的女寶寶卵巢大約有200萬顆濾泡,從青春期到停經前,每個月排出一顆卵子,平均前後約400顆成熟卵子,但過了30歲後,卵巢機能逐漸走下坡,加上環境賀爾蒙的影響,容易造成排卵障礙,這可以從月經的狀況看出跡象。已邁入不惑之年的妳,受到年齡的限制,AMH數值不盡理想,打針吃藥刺激後的卵泡頂多2~3顆,聽到這樣的結果,許多人都會選擇打退堂鼓,而妳並不然,即使嘗試多次的試管嬰兒最終失敗,仍是鼓足信心、握緊雙拳告訴我們:「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的!」從年紀來看,也許轉個彎會來得更簡單,受贈卵子的夫妻逐年攀升,懷孕率更是展現亮眼成績,但妳選擇自己再努力看看,即使不搭快速的直達列車(一次借卵試管療程),巅坡長途的區間車(合胚)也可以到達目的地(成功懷孕)

曾經懷孕流產的您,對於療程中的每個細節格外謹慎小心,自14年初開始進行長達9次的取卵手術,每次都冒著可能取不到卵子的風險,如履薄冰,深怕因為自己個人狀況的因素而致取卵率不佳,但歲月不饒人,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走著,取卵率每況愈下,但您仍不氣餒,就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順利培養胚胎的機會,就連15年元旦當天也是如期赴約做取卵手術,不禁佩服您的毅力和勇氣!每次回診都看著您獨自隻身前來,瘦小的身軀看得出疲憊許多,先生也因公在外而無法時時陪伴著您,但您卻沒有因此而軟弱。

拜科技所賜,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的技術略為純熟,針對年齡分析結果發現,無論各種年齡層,胚胎染色體異常率佔有一定的比率,而超過35歲以上的女性更是直線攀升,為了提高懷孕率,決定透過此技術的輔助來篩選出好胚胎,但並非所有等級的胚胎都可以切片送檢,必須要有BB以上的胚胎才有足夠的細胞做切片,很幸運地,您所冷凍的胚胎(有三顆/5AB/5BB/5BB)都可以做這項檢驗,但命運總是捉弄人,篩檢結果卻只有一顆的染色體是成套正常的,身心深受打擊的您,決定休息一陣子,和先生到處旅遊散散心。

內膜的厚度、子宮環境以及抽血數值,都是決定是否可以順利植入的條件,樣樣不可或缺,這次從自己喜歡的國度旅行回來,與您諮詢的口氣聽起來,心情顯得輕鬆不少,但老天爺卻是給您一次又一次殘酷的結果,又加上因為年紀的關係,子宮內膜的厚度一直不給面子,每次的滿心期待,總是被打得遍體麟傷,失望而回。內膜厚度決定了胚胎之後成長所需的床,如果這個床太厚或太薄都是不利於胚胎著床的,於是,您最後還是決定先服藥調整自己的狀況,等待可以植入那一天的到來。

經歷一次次無法植入的困境,就在一個炎炎熾熱的夏天周末,推開送子鳥心臟大門,看見您和先生十指交扣的走進二樓大廳,在診間聽到丹田十足的語氣:「我準備好了!」就這樣,這個自信滿滿的力量,將您推往幸福之門,不再為內膜不夠厚而擔憂;不再為抽血數值不在理想範圍內而緊張;更不用擔心染色體報告結果不佳,因為您即將迎接一個全新的人生。

一個當媽媽的夢想,就在今年四月達成了,恭喜你們,期待您和先生帶著寶貝回來和我們相聚,一年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又不長,高齡45歲能有這樣的成績相當亮眼,但過程的確比較辛苦,不論在於情緒或是身心狀態都要控制得宜,辛苦的心情不敢說沒有,曾經想放棄的念頭不敢說沒有,但因為這樣的堅持,您即將可以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

力克‧胡哲曾經也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絕望,但不忍看到家人為他難過,決定中止這樣的念頭,轉而更加樂觀開朗面對未來的每一天,不把自己沉浸在一個非常悲觀負面的藍色海,其實他深知最大的殘障是恐懼,而非他身體的缺陷,您就像力克一樣如此勇敢,充滿正面的力量,克服在求子過程中所遭遇到的逆境,因為克服恐懼就可以戰勝一切,我想這份最後的禮物是您這段期間最棒的回饋。

文/諮詢師Magan

胚胎師Saki的分享

1. 有句話說「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也要走完」,兩地奔波忙碌的她,常常只能趕在下診前最後一刻掛號,又必須匆匆離開,這樣的生活歷經一年多,臉上疲憊不言而喻;如今照顧寶寶的忙碌,只帶給她滿足的笑容。雖然一次次療程每況愈下,她卻把跌倒當成邁向幸福的足跡,跌跌撞撞,總算扣到幸福大門。

2. 她在送子鳥的9次取卵合胚加PGS療程如下:最後植入5BB正常胚胎,活產女嬰。

療程

1

2

3

4

5

6

7

8

9

取卵數

2

1

1

1

0

1

1

1

1(解卵)

結果

5AB

異常

5BB

正常

無胚胎

5BB

異常

未取到卵

卵子不良

凍卵

無胚胎

無胚胎

3. 「精準個人化試管嬰兒PP-IVF」是送子鳥近年來推行的理念,針對年齡、卵巢功能、生育規畫等條件,為您量身建議所需的卵子數量和適合療程,讓您更能有效率地「作人」喔!

4. 高齡/卵巢功能不佳者,面對借卵、自卵兩條路,有人搭直達車快速通關(借卵),有人搭慢車欣賞景色(自卵),有人喜歡混搭(等待借卵同時嘗試自卵、或嘗試自卵一段時間未成再借卵、或第一胎借卵第二胎自卵......)。無論直走或轉彎,都有不一樣的人生風景,相信只要下定決心、努力不懈,一定能到達終點。

圖/http://www.jianshu.com/p/b89806f05449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