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47歲丁寧和美國籍老公馬修結婚近7年,夫妻倆育有一對寶貝兒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她今宣布懷孕喜訊,和老公馬修再度「鬧出人命」,一家4口都很期待新生命的到來;她笑言「有兩個小孩就已經快被搞瘋,從來沒想過要生第3胎」,只不過夫妻倆得知懷孕後仍舊開心相擁,希望快點度過這10個月,迎接第3胎的到來。

她身為「超高齡產婦」也分享驚險過程,形容得知懷孕的前一周,自己還和友人辦趴過節,一度喝到超茫、宿醉,「當時只有覺得很奇怪,以前宿醉時可能睡1天就會好,這次卻昏了1天1夜,還想說是我老了嗎?」經紀人問她「但妳月經都沒來,不會想說是懷孕了嗎?」她則笑回「我以為是更年期提早到了嘛!」

而得知懷孕當下,她其實只是去做例行性的子宮頸抹片檢查,醫生請她先去驗尿,沒想到卻告知她「丁小姐妳懷孕了!」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回答「怎麼可能!」結果第二次的驗尿還是出現兩條線,讓她傻眼「我跟老公真的愣了30秒說不出話!」

目前才懷孕1個多月的她,肚子幾乎已經大到遮不住,像是有5個月身孕一般,她也直言懷孕後最大的差別,就是變得很嗜睡;大夥現在看到她最常說也說最多的話便是「小心」,讓她戲謔「現在有個綽號就叫做小心。」

送子鳥李醫師分享:

  1. 根據統計,大於43歲的女性,懷孕的機率不到10%。雖然機率很低,但還是會有「超高齡懷孕」的女星被報導出來,鼓舞著還在求子路上努力的朋友們,只要堅持努力下去,就一定會有希望。為何高齡懷孕的機率不高?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卵子數目少,胚胎染色體異常率高。超過40歲的高齡女性,卵子庫存量的指數,大部分都是小於1。而胚胎染色體的異常率,則是70%以上,因此造成胚胎不易著床甚至容易流產,所以才會不容易懷孕。
  2. 對於高齡40歲以上的難孕症夫妻,要如何克服卵子庫存量低,取不到卵子的問題。除了平常飲食要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油少鹽之外,最好還要搭配規則運動,幫助體內過氧化物的排出,讓卵子的更健康。此外還可以選擇新的二次取卵療程,在一次的月經週期中取兩次卵,加快收集卵子的速度,才能盡快達到足夠卵子的目標。卵子授精形成胚胎後,最好要做胚胎染色體檢查,排除掉染色體異常的胚胎,這樣才能提高胚胎的著床機率以及降低流產率,最後達到成功活產的目的。
  3. 要達成夢想,最重要的,就是持續努力、堅定信心並且勇往直前。因為成功,是留給堅持到底的人。此外,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還要幫助擁有同樣目標的人成功,才是保證成功、完成夢想的最好辦法。所以,讓我們持續努力,互相幫忙,共同創造出幸福美好的將來。

 

文/http://www.e-stork.com.tw/article/view/11833

圖/http://www.nownews.com/n/2017/03/08/2433229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