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200799061.jpg

回想前年開始計劃生小孩的時候,因老公有僵直性脊椎炎,我總是怕會遺傳給小孩而裹足不前,因為老公自大學發病後,幾乎是每天都會背痛或腳痛,到了近年還會併發眼睛的虹彩炎,要點類固醇防止瞳孔縮小。看著他忍著身體的病痛,每天認真努力工作的身影總讓我感到不捨...

他每天都會開玩笑地要我幫他按摩捏捏,我知道那是長年骨頭發炎僵硬的不舒適感引發,在持續準備生小孩的計畫時,無意間有一天上網搜尋僵直性脊椎炎資料時,連到送子鳥診所的網站發現一種PGD (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 的技術,可幫助有遺傳性家族病史的人,孕育健康的下一代,瞬間好像上帝開了一扇門,讓我在計劃生子的道路上,不再猶疑徬徨,有了陽光與勇氣去準備可以孕育健康寶寶的選擇。

第一次到送子鳥診所,已經是忠孝路上的新地址,剛踏進二樓大廳時,感性溫馨兼優雅的環境、舒適的等待區、悠揚的音樂,頓時化解了我們夫婦的緊張不安,原來看醫生也可以帶著這麼輕鬆、放鬆的心情。而之後的每次看診、檢查,溫柔的護士小姐與親切的生殖中心人員,都讓我感受到像好朋友般關心地問候。無論是送子鳥的硬體設施,到醫護人員的訓練培養,都感受到為求診人的身心安頓的美好氣息。

一年多來,等待四個多月的基因探針製作,進入試管嬰兒療程取卵受精,培養出14顆收精卵,篩掉6顆帶有僵直性脊椎炎基因的胚胎,再加做PGS(胚胎著床前基因篩檢)篩選掉染色體不成套的胚胎,最後存有4顆健康不帶因的胚胎。經過兩次植入失敗,兩次子宮內視鏡息肉割除,又加做免疫抽血的檢測結果正常,原以為只要接受試管植入,就一定可以順利懷孕的夢想,似乎越來越遠。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初衷決定是否正確?另一方面卻又燃起一股鬥志,就算會怕失敗,就算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我都要走下去,替我的寶寶爭取一個不同於他的父親的命運。

在第三次植入前,賴醫師詢問我是否要做輸卵管攝影檢查,因為之前曾在其他家醫院做過檢查,輸卵管正常通暢,本想說不用再做,但已經兩次植入失敗,就想說在送子鳥重新檢查一次,再次確認也好。結果在這次檢查中發現左側輸卵管水腫不通,醫師強烈建議去做輸卵管阻斷,提高胚胎著床機率。超怕看醫生、打針和抽血的我,在一年的試管療程訓練後,沒想到還有腹腔鏡手術等著我過關!結果想要擁有健康寶寶的強烈鬥志戰勝了害怕手術的心情,我知道要盡人事聽天命, 但我想在我能做到的部分,努力去嘗試!結果腹腔鏡手術順利完成了,看著肚子上的微創傷口,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感謝自己又闖過了一關,離夢想越來越近!

在腹腔鏡手術後兩個月,終於迎接第三次植入。在植入手術完成後,賴醫師還走過來跟我說,這次一定會順利成功的!我淡淡的笑容裡早就偷偷哭出來,希望這次順利成功!等不到14天的驗孕,第11天就偷跑,當驗出兩條線時,自己都呆掉了。老公在一旁喊著有了啦!有了啦!兩人一陣狂喜,又開始等三天後的回診抽血驗孕。回到送子鳥的診間,這次賴醫師恭喜我們放榜成功懷孕,一旁的護士小姐也帶著笑意,恭喜我們夫婦,在送子鳥我始終感受到賴醫師與送子鳥團隊話不多卻努力做事,用心達到每個求診人想當媽媽的願望!

經歷了三個多月懷孕初期的身體不適,帶著懷孕的開心滿足,在新的一年到來,要感謝賴醫師帶領的送子鳥團隊,給予我們夫婦猴年最大的禮物─可愛健康的小猴寶!一年多的求子過程,從緊張不安的等待基因探針製作及胚胎篩選結果;從滿懷希望的植入到驗孕失敗再植入;接著一連串的不孕症檢查,從失去信心到重建信心; 這過程中真的非常感謝賴醫師和送子鳥團隊!你們細膩親切的照護下,讓我放心且安心的投入每一次的療程。終於在第三次的療程裡,圓了當媽媽的夢─孕育健康的寶寶!謝謝!

文 by 送子鳥客戶

 

圖片來源:http://mindpro.hk/%E5%AE%B6%E5%BA%AD%E6%B2%BB%E7%99%82/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