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著客戶懷孕,順利生產,一起分享擁有寶寶的幸福,讓孩子拉近了心的距離!就像是童話故事裡常見到的結局,公主與王子從此帶著小寶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一切發生的是這麼的理所當然,又值得期待

 

    對有些人來說,這種沉浸在快樂的喜悅卻是相當短暫,甚至數著「週數」不安的過日子,每次回診超音波時醫生一句話、一個表情,都能讓準媽媽心跳加快,回家後上網東問西查。擔心早期胚胎發育太慢、擔心胚胎萎縮沒心跳....我相信每個令人難過故事的背後,總是有上天安排的理由,也許這就是上天要我們經歷的課題。

    但是對她來說,每一次的懷孕就像是「賭博」,挑戰老天爺給的機率。第一次知道她的故事,是突然知道仍在懷孕中的她,進行了引產手術而中止懷孕。好不容易才歷經試管嬰兒療程懷孕,怎麼會做此舉動呢?心中浮出許多問號...當我們還沉浸在她只取到兩顆卵子、卻能成功植入兩顆囊胚受孕、並順利出現心跳的「奇蹟」故事中,才輾轉得知原來她是血友病的帶因者,只要是懷有男寶寶將有50%的機會是血友病的個案。

    一場和老天爺各有50%的賭盤,她輸了兩次...不放棄的她在當時資源有限下,勇敢再試一次,心想下一次該是幸福來了吧...在接到她進行第三次試管療程時,我感慨沒有特異功能的眼睛和超未來的預知能力,只能在接到這個重責使命時,戰戰兢兢的和雙線培養的伙伴默默為她祈禱將結果做到最好。一如我們期待,兩條線如期出現了,卻發現大家臉上的笑容有所保留...。

    因為,這場0與1的遊戲還沒有宣判結果,筆試過了但還有面試要闖!難關還在後頭,隨著殘酷的絨毛膜報告揭曉,第三次我們還是輸了,在我們快將最後一點勇氣耗盡時,終於看到一絲曙光。她知道沒有悲傷的權利因為故事還要繼續,在跌倒的地方要再能爬起來,就是讓自己充滿下一次可以成功跨越的信心,勇敢的走出來將心胸敞開,接受第三代生殖技術的協助- 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PGD),在植入胚胎前事先檢測並選取健康胚胎再進行植入。面對卵巢早老及PGD兩大技術考驗下,進行這項重要任務的難度,其實與無為而治的和老天賭一場的機率相當。

    但不同的是她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是可以有部份掌握與努力空間的。因為只要胚胎著床了,將會有極高的比例是健康的寶寶。(請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