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k-593a0ffd74403.jpg

進行人工生殖的擔憂之一,就是辛苦得來的胚胎會不會不是自己的?

這是非常嚴重的議題,因此在送子鳥務必都會經過2位胚胎師進行雙重核對客戶的檢體及身分,以確保正確性。

最近遇到一位客戶要求希望可以幫胚胎做親子鑑定,原因是因為他將胚胎從外院提領過來送子鳥,計畫生育第二胎。但在送子鳥解凍後發現胚胎的數量和外院記錄不符,

不符的情況可能是解凍的疏失,也可能是外院記錄疏失。而我們解凍發現顆數不符時,也有再請另兩位胚胎師一起協助確認是否真的少了一顆。也因此比較合理推測是外院文書記錄和實際有出入。

而客戶因此擔心萬一胚胎不是他的該怎麼辦?故提出了希望能夠進行親子鑑定的要求。

記錄上有4顆發育至第三天的胚胎,而解凍下來發現是3顆,繼續培養至第五、第六天後,順利形成了2顆好囊胚,其中一顆預計希望進行PGS。

因此我們向PGD合作的單位「慧智基因」進行了詢問,我們可以利用客戶夫妻及第一胎小孩共三位的血液檢體,和原先預計要進行PGS的檢體,一併利用「連鎖分析技術」進行可信度約70%左右的親緣關係鑑定,

希望外院可能只是文書記錄錯誤,期望一個月後得到的答案結果是客戶的胚胎沒錯!

 

文/送子鳥胚胎師Sunny

圖/https://club.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01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