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59_web_1280x960.jpg

住在新竹的林小姐與男友相戀多年,男友希望兩人能生下愛的結晶,但林小姐已經40歲了,嘗試多次卻盼不到懷孕,因此決定尋求送子鳥的幫助,進入試管療程。由於台灣人工生殖法規定,需具備合法婚姻關係才能進行療程,兩人婚後透過三代試管精準挑選,果然成功懷孕32週。

賴醫師認為林小姐的卵巢庫存量明顯不足,可能已接近停經,建議透過「合胚」收集囊胚的方式增加成功率,每月取 1至2 顆成熟卵子,利用顯微受精後共蒐集到 5 顆胚胎,再將胚胎以染色體篩檢技術(PGS)分析,結果只有兩顆胚胎染色體是正常的,於是先安排植入1顆,可惜第一次植入並未順利著床。

在第二次植入時,醫師建議利用「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檢查 (ERA)」,找出最佳著床窗時間,檢測結果赫然發現,林小姐的著床窗時間較一般人晚很多,經調整黃體素用藥時數後隨即安排第二次植入,這次果然一舉成功著床,目前林小姐已懷孕32週。

就生殖醫學的技術發展來看,試管嬰兒技術已從第一代的體外受精,胚胎移植技術、第二代的 顯微受精 技術 (ICSI),發展至第三代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檢及診斷。2016年底,送子鳥引進子宮內膜切片與內膜接受度陣列分析(ERA),推出「三代試管嬰兒普拉斯 (PLUS) 」,將三代試管再升級。

如上文主角,35歲以上高齡婦女會面臨胚胎染色體異常率高的困境,因此可透過PGS技術,精準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再搭配「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 (ERA)」 技術,找出個人最適合的胚胎著床窗期,讓平均懷孕率提升至80%,相較於「三代試管」之60~70%懷孕率提升了10~20%,為高齡、反覆著床失敗的難孕夫妻帶來新希望。    

圖/https://www.geneve.com/-/media/geneva/assets/restimporter/attractions/51259_web_1280x960.jpg

arrow
arrow

    StorkP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